定額型醫療險

主要保障「住院」與「手術」,不包含自費比例較多的「雜費」。

常以住院日額為基準,採定額的方式給付。

風險分析

定額風險圖
老年長期住院

實支實付醫療險中的「住院定額選擇權」其實就有如同定額住院的保障,所以隨著健保自費情形變多,定額型醫療險為輔助型險種,主要針對「老人長期住院」的風險。

舉例來說,1000元/日的住院定額保障,若定額型較實支型便宜的話,擔心老人長期住院的風險,就可以用定額型來加強。

常見保障

病床

住院日額

按實際住院的日數 x 日額給付。有些保單在長期住院的情況下,日額會依住院天數增加。

相關項目還有出院療養金,常見是以實際住院的日數 x 該項保額 給付。

ICU

加護、燒燙傷病房

除了住院日額的給付外,若有住進加護或燒燙傷等特殊病房,按住進該病房日數 x 日額給付。

手術

住院手術定額

在住院期間接受手術治療,即可理賠一定金額的保險金。有些保單會檢附手術表,按基本金額 x 手術表上的倍數理賠;有些保單則是不分手術皆理賠固定金額。

門診

門診手術定額

在門診接受手術治療,即可理賠一定金額的保險金。和住院手術相同,分為按手術倍數理賠及不分手術固定金額兩種。


險種重點

給付限制
給付總額限制

有些定額型醫療險保單,會設定總給付金額的上限。如果條款載明「......,其給付總額上限為單位日額的二千五百倍。」就表示購買 1000 元日額,最高可給付的金額為 250 萬元。


相關險種

一個人坐在筆記型電腦前,諮詢業務關於保單的問題

一秒幾百萬上下不想浪費時間?
直接量身訂做、打造專屬自己的保單吧!

免費諮詢顧問

已經有保險了?

馬上了解自己的保單 ❯

覺得保障不太夠?

立即補足不夠的保障 ❯

流程介紹

送出諮詢

線上溝通

見面詳談

保戶服務

流程介紹